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招生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Tue Apr 04 15:32:00 CST 2023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与笔试相结合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2023年4月10日8:30

报到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416

复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9:00-17:00

复试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416

二、复试准备

考生报到时需提供资格审查的材料及要求: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3、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

如果资格审查未通过,则不能参加复试考核。

三、 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研究院以专业为单位组成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相关学科领域至少5位专家组成,对进入复试考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专业知识、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和创新能力等。

复试内容包括:

(1)笔试:专业英语笔试(1小时,满分50分)

(2)面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满分250分)

复试满分值为300分,18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考核结束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对复试考核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2. 总成绩

考生最终总成绩仅由复试考核成绩构成,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最终总成绩,按导师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后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应急联系方式

考生面试时如遇各类突发情况,须按照应急联系方式,及时与全球院联系:姜老师 5880228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