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招生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3年推免接收安排 发布时间:Wed Sep 21 18:22:00 CST 2022

  一、名额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41名,硕士推免生拟招收25名左右。本直博生拟接收4名。

 

二、报名

    1.系统填报

    2022年9月16日-9月25日,所有申请人需登录北京师范大学推免申请系统(https://xly.bnu.edu.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系统内查看查看是否获得推免复试资格,我院不再发书面复试通知。复试资格请在9月27日后查看。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应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推免申请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人。

 

    2.寄送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于9月26日(含)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以下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B座409 姜老师(收)010-58802280。

需寄送的书面材料包括:

    (1)《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此表由申请人在“推免申请系统”中填写信息后打印,打印前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

    (2)就读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

    (3)个人自述1份(见附件1,可正反面填写)。

    (4)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雅思等。

    (5)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6)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通过我校暑期夏令营选拔的营员只需提供第(1)和(2)项材料。

 

三、复试

形式:线上复试(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时间: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内容:英语运用能力、综合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察等。复试不指定范围及参考书。

复试无需准备PPT

 

四、主意事项

1、申请者必须确定已获得本校推荐至北师大攻读研究生的推免资格。如果未能获得以上资格,则不予录取。

2、2022年7月已参加过我院组织的暑期夏令营,并获得拟录取协议的营员,可不再参加本次复试。

 

五、咨询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10—58802280;

    邮箱:gcess@bnu.edu.cn

—END—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