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招生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Fri Nov 05 16:20:00 CST 2021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办法

 

一、接收专业及人数

拟接收“全球环境变化”专业硕博连读生5名左右。

二、申请条件

1.现为我校二、三年级在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鼓励交叉学科考生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生、单独考试硕士生、少民骨干计划硕士生,以及非本校学生不能申请。定向培养生须征得原单位同意后方可申请。
2.品行优良,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综合素质高,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4.硕士在学期间课程成绩优异,外语水平良好。
5.开题报告成绩为优秀。

三、申请材料

   请于2021年11月15日12:00前,提交如下材料至京师科技大厦B座409办公室:

1. 申请审批表(见附件)

2. 个人自述表(见附件)

3. 硕士课程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4. 外国语能力证明材料。

5. 科研能力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参加科学研究活动情况等。

6.两名专家推荐信(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双面打印。

四、选拔方式

采用审核录取方式,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学习和科研表现及中期考核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批备案。被录取的申请人无须参加学院组织的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考核环节。

五、其他

1. 所有经学校招生办公室批准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申请人在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前,必须修完硕士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并获得学分,且没有受过任何违纪处分。在录取阶段仍未达到以上要求的硕博连读资格的申请人,将被取消博士生录取资格。

2. 所有经学校招生办公室批准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申请人均需参加当年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

3. 被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将于2022年9月直接进入博士阶段学习,不撰写硕士学位论文,不进行论文答辩,不予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021年11月5日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相关附件:
个人自述.docx:个人自述.docx
审批表.doc:审批表.doc
专家推荐信.doc:专家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