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教学 2011全球变化优秀大学生英语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Tue May 10 13:05:00 CS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下称全球院)是我国高校成立的第一个面向全球变化多学科综合交叉的研究实体,创办人是徐冠华院士(前国家科学与技术部部长)。

经徐院士倡导,全球院于2010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全球变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2011年第二届夏令营活动申请自即日开始。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高校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该领域科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全球院2012年招生专业为“全球环境变化”,下设研究方向:01地球系统模拟;02人类活动与全球变化相互影响机制;03定量遥感;04全球变化经济学;05水文过程与气候变化;06气候模式的检验和诊断;07气候变化机制;08气候变化与土地利用;09地球系统模式高性能计算;10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全球院将在此次夏令营中选拔部分2012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硕士生和直博生。免试推荐生201110月后可在京参加导师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此次英文夏令营活动将于20117中旬在北京举行,全程使用英文开展。主要活动包括全球变化专题讨论、论文报告、与院士/首席科学家座谈、对营员感兴趣的方向及课题、报告进行指导以及北京游览等,我院将提供所有入选者双程火车票(硬卧)、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费用(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及为参加者购买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

全球变化问题是全球最重要的热点问题之一,是各国政府面临的重大共同挑战。全球变化研究是全球关注并期待有重大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也是我国中长期科技规划的重大部署(2006-2020)。关于全球变化问题,人类社会不仅关注过去气候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这些变化对人类社会已经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更加关切未来气候会如何变化?这些变化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在科学上这就是气候变化的预估问题和归因问题。它们不仅仅是当前全球变化科学的前沿问题,而且也是影响气候变化外交谈判进程和走向最为基础的科学问题,事关未来发展空间和发展权益,迫切需要中国科学家自主研究成果的支持。

当前,我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面临着极其严峻的挑战,在全球变化研究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但是要实现适应全球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需要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盟,需要培养更多的全球变化科研、政策和外交精英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未来的战略目标是培养真正能够解决中国问题的全球变化综合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全球变化研究平台。

2011年全球变化英文夏令营即将启动。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如果你对全球变化研究兴趣浓厚,如果你认同研究院的理念和目标,有志为国家对外谈判和经济发展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全球变化科学的大门将向你敞开,全球院欢迎你。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相关专业(包括地学各学科、数理化、经济学、计算机等)三年级学生(2012届毕业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且前三年学习成绩总排名在年级前30%之内,或在本科期间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获得校级及以上科研类大赛前两名或团体第一名;

②科研项目主要参加者;

③在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过一篇学术论文。

3.英语达到国家六级(450分以上)或者相当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4、对全球变化相关科研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全球变化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本科成绩单(双学位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托福成绩单、英语6级英语标准化考试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并使用抽杆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按照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证明材料复印件等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证明材料应尽量简明,总页数不得超过20页。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下载申请表(点击下载),2011620日(以收到为准,请使用EMS或快递)前填写并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寄达全球院。审核和遴选工作由全球院招生委员会负责。遴选工作将于630日结束。入选名单将于75日起在全球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拟接收人数:30人。

五、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Day 1 夏令营报到及专业班会

Day 2       开营式及主题讲座

Day 3-4 专题讲座、交流

Day 5 营员报告

Day 6 北京游览

Day 7 推免面试、营员离校、夏令营结束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报到时发放。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未按时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六、申请材料可通过邮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姜老师 收(邮编:100875

联系人:姜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697

E-mailgcess@bnu.edu.cn

附件:夏令营申请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