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春暖花开,我院模式组组团参加欧洲地球物理年会 发布时间:Fri May 12 14:05:00 CST 2023

疫情三年,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受到极大的影响,然历史的车轮总要向前,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也逐渐重启,大型国际学术年会是开展这一交流的重要平台。欧洲地球物理年会(EGU)是国际地球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其致力于研究地球科学、行星科学以及空间科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领域研究。四月底,我院模式组选派由四名博士生组成的代表团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EGU-2023年度学术大会,与会期间,四位同学以口头报告、海报等形式分享各自研究成果的同时,积极与国内外众多学者展开学术研讨,受到国际学术同行的夸赞和谢意。

2020级博士生王雅琦向国际学术同行分享了我院模式组研发的一种次网格地形参数化方案,用以提高数值模式对复杂地形地区降水和环流的模拟能力;2021级博士生王铭昊同样介绍了一种在深对流方案中对特征时间尺度参数进行动态化的方法,以有效改进全球模式对降水的模拟;2021级博士生李冬青则就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我国京津冀地区未来空气质量影响为主题做口头报告,介绍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我国空气污染重点区域—京津冀未来空气质量的影响,也传达我国空气污染治理的成效和决心;2021级博士生曹凯向国际学术同行分享一种图形处理器(GPU)高效并行算法以提升空气质量模式平流模块计算效率的方案,该研究成果同时在地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GMD进行公开讨论。


2020级博士生王雅琦做墙报展示


2021级博士生王铭昊做墙报展示


2021级博士生李冬青做口头报告并于同行交流


2021级博士生曹凯做口头报告并于同行交流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不仅是展现自我和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更是结识优秀学者的契机。在本次欧洲地球物理年会,小模式组四位成员不仅了解到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今后开展深入研究拓宽思路,也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国际学术交流能够重新繁荣起来。

—END—

审核:吴其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