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美国马里兰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John Townshend教授访问我校并与研究院商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Fri May 07 19:29:00 CST 2010

20104月中旬,史培军常务副校长访问美国华盛顿,与马里兰大学Mote校长及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John Townshend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探讨了联合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全球变化研究的相关事宜。马里兰大学方面对上述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作为对我方上述访问的回访,John Townshend教授一行2010430日来我校访问,旨在沟通双方近期合作工作进展并就具体细节进行商谈。

参加会见的有:

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副校长韩震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单力真副处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李梦学研究员,全球变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文杰教授、副院长程晓教授。

韩震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介绍了我校在国内率先建立全球变化研究院和开展全球变化相关研究工作的情况。史培军常务副校长表示双方的合作有望获得国家外专局的支持,希望尽快签订与马里兰大学的共建协议。John Townshend教授表示Mote校长将于6月访问我校,建议成立联合筹备办公室,设立专人,加快推动联合共建和合作交流工作。

在合作的具体细节上,双方表示将在互派学生和访问学者、信息和数据共享、交换优秀课程等采取切实的行动和措施,深化合作与交流。

会后,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设宴招待John Townshend教授一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