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Thu Apr 29 19:28:00 CST 2010

2010426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续超前副司长、外事计划处张健处长、国际组织与会议处陈霖豪处长、欧洲处刑继俊处长、欧亚处孙键处长、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常务副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董文杰常务副院长、程晓副院长、文体健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董文杰常务副院长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研究院在国际人才引进、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介绍了我院依托国家和学校的人才战略计划取得的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座谈结束后,靳晓明司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地球系统模拟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并听取了研究人员的工作汇报。各位领导对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研究院能自主创新,积极组织申报重大科研项目、整合各种国际资源。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按照国际标准采取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通过与国内外高水平的科研机构、科学家合作组建创新团队,已经初步行成了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与教学群体。其中以梁顺林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戴永久教授、美国加州劳伦斯利佛莫国家实验室大气、地球和能源部资深科学家段青云教授、芬兰LaplandOulu大学John moor 教授,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科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新西兰气象学会Kidson杰出学术研究奖章获得者郑小谷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组建的五支研究团队已进入我院,在地球系统模式、全球变化经济学、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的相互影响机制、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地球观测数据同化与应用等研究方向开展了研究工作,组织承担了国家863项目,973项目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研究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