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徐冠华院士、史培军教授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Mon Nov 09 14:12:00 CST 2009

111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我校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我校常务副校长、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理事、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培军被授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称号。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蒋正华再次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主席团主席,史培军教授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主席团成员。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体,目前有来自46个国家的600多名院士、通讯院士、荣誉委员与管理人员在任,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科学中心。1996年,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由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前不久由中央编办正式批准为独立事业法人机构,并挂靠在中国科学院。

根据《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章程》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院士候选人产生实施办法》规定,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取得创造性、系统性的成就、做出了重大的科技、经济、社会贡献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方可被提名为院士候选人,候选人通过资格审查、主席团审议初选、院士大会选举等程序后才能正式获得院士称号。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已召开十三次中国院士大会,进入国际欧亚科学院的中国院士已有134人,其中院士124位、通讯院士9位、荣誉委员1位。从今年开始,院士选举由每年一次改为每两年一次。

徐冠华院士

史培军教授获得院士证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