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访问中国气象局 发布时间:Wed Jul 08 13:59:00 CST 2009

200978日下午,我院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文杰、副院长程晓等人陪同下到中国气象局访问。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沈晓农会见了徐冠华院士等一行。双方就全球变化、全球气候系统模式开发、科学数据共享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郑国光、沈晓农的陪同下,徐冠华院士等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在参观过程中,徐冠华院士详细了解了我国全球气候系统模式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天气预报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气溶胶监测、研究及应用和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业务的发展、应用及数据共享情况。

通过这次访问,为研究院与国内科研单位充分合作、交流,开展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的集成研究奠定基础。(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