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Fri Mar 13 15:22:00 CST 20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班级建设,党支部建设,带动全院学生干部、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班级建设、党建工作,全球院于2020年3月12日上午10点在zoom平台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线上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副书记王秀丽、团总支书记刘玉娇、高飞飞、牟爽爽、研会主席团、团总支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班长等共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秀丽副书记主持。

  首先,高飞飞老师结合学工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组织部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南的通知,就现阶段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布置。一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开展好学工部党建基金活动,各支部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活动;三是落实好学校第62期共训班报名工作;四是做好第五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推荐工作。

  其次,牟爽爽老师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召开班长线上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解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部署。二是开展班级建设基金活动,鼓励和指导各班级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教育活动、防疫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防疫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毕业扬帆计划等班级建设活动。

  接着,徐艳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是现阶段学校、院系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同学们做到不返京、不返校、不异地参加活动。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干部要站在一线,作为中坚力量配合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结合班级、支部实际开展好活动,联络学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做好特殊时期特殊群体的关注与服务工作,如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就业问题,学生干部要在心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关注,充分了解他们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层面将研究和解决,完善各项工作安排。三是把做好疫情防控与推进常规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加强党团建设,开展好线上教学,发挥导师作用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

  随后,研会主席陆进鹏通报了疫情期间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其他学生干部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如科研、报销、出国交流、班级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秀丽副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教学秩序和管理规定,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为普通同学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利用居家时间修一门心理学,既有助于管理好个人情绪问题,也能够为其他同学提供心理关怀疏导,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合理规划。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个至少”的要求,即每一个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网络活动,每一个班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班级网络活动,每一名支部书记至少与党员网上联络沟通一次,至少与湖北同学联络沟通一次,每一名雪绒花使者至少组织一次班级同学网上交流与减压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全球院各班级、学生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位党员、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防疫宣传、社区服务等志愿工作,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