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Mon Jan 06 15:08:00 CST 2020

  为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成就与不足,更好地开展新一年工作部署,2020年1月3日,全球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述职会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会议室召开。

  

  首先,全球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就学生工作展开述职述廉,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研会活动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做了系统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

  副院长王开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的新变化,以及AI关键词匹配和审稿专家等情况,通报了2019年学院对学校科研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鼓舞全院师生新的一年充满信心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副院长张晶就2019年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及2020年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介绍,涵盖了招生与毕业情况、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等各方面,2020年学院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常规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与课程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院长吴其重就分管的领域包括地球系统模式发展、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介绍了2019年学院财务收支状况、科研经费和预算管理与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创新管理机制,为人才培养与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院长助理田怀玉介绍了引进和聘任荣誉教授等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了聚焦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坚持规范标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通报。同时,就学院的人事工作和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述职。她强调2020年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面临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凝心聚力,促进研究院稳定发展。

  行政工作人员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具体分工,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未来工作展望等进行了认真述职。

  崭新的一年,希望学院教工以总结为鞭策,发扬优势,团结一致,锐意进取,聚焦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奋斗,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转化为工作的激情与热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