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高被引论文发文量位列全校前五 发布时间:Wed Sep 18 15:19:00 CST 2019

  ESI于2019年9月11日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涵盖时间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在本期数据中,全校高被引论文总计333篇,主导高被引论文165篇,其中全球院高被引论文总量29篇,主导高被引论文量10篇,高被引论文发文量位列全校第五。研究院对所有高被引论文作者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们为研究院发展付出的努力,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全院教师勇于进取,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再获佳绩。

  

  图 1 高被引论文发文量Top.10院系排行

  图注:

  ①主导高被引论文量,即以我校某院系作为第一作者单位或第一通讯作者单位发文的高被引论文数量;

  ②当论文由不同院系合作时,每个院系均记为1;

  ③当论文地址仅署名北京师范大学时,由于无法判断其所属的二级单位,因此均归并到“北师大”类。

  

  本期高被引论文中,全校有200篇为境外合作高被引论文,全球院的境外合作高被引论文量为26篇,高被引论文国家合作论文占比达89.66%。

  

  图 2 我校ESI高被引论文各院系国际发文比例

  

  

  

  图 3 我校ESI高被引论文学科及院系分布

  图注:橙色圆圈中数字代表我校各院系在对应ESI学科中高被引论文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