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九月的风,相约在师大的我和你 发布时间:Tue Sep 17 13:36:00 CST 2019

  为了让大家尽快的相互认识,彼此增进了解并增强团队凝聚力,加深同学们的友谊,我院19级博、硕新生于2019年9月7日,开展了由环境学院陈飞星老师策划和指挥的以“野外定向+团队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周六上午九点,大家准时从西门公交站出发,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活动开始前,两组队员分别做自我介绍,同学们相互认识加深对彼此的印象。之后陈老师给大家发放任务书,让大家明确今天的活动内容,主要项目有按图索骥、辨别植被、发现环保亮点、怪兽造型和BodyEnglish等。

 

       进入公园后,小组成员仔细研究拿到的任务书,如何进行分工完成各项任务。有些队员方向感比较强,便拿起手机当起了导航员;有些同学看着照片积极寻找能量块对应的实际位置;有些同学拿着笔和纸在专心的破解数字密码;有些同学在认真的辨别身边的花草,并将它们记录下来。

对任务书进行详细解读

      按图索骥:大家找到“能量块”,“汲取”能量并进行合影

        辨别植被:同学们互相分工,或用手机查询植物所属的种类,或用圆珠笔将其记录下来,或拿起手机进行拍照,大家非常愉快地学习有关植物的知识

 

发现环保亮点:

怪兽造型:

博士组

硕士B组

        Body English:这个项目比较考验同学之间的组织与分工合作,哪位同学负责哪个字母,什么样的姿势才能更像要表达的字母。同学们开心的沉醉于合作之中,完成了“GCESS”和“BNU”。

 

       由于温度很高,到了下午两点多队员都有些许疲惫,开始三五人一小组找地方休息,队员们也借此机会互相交流自己的体会。下午三点多队员们开始在集结地点奉献雕塑集合,陈飞星老师询问各组的情况,随后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家要珍惜锻炼的机会,学习之余不要忘记锻炼身体

       在环境优美的奥林匹克公园开展这次新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也锻炼了身体。同学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也领略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的科技、环保等理念。

博士班合影

硕士班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