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研究生韦晶荣获第二届“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 发布时间:Wed Jul 03 10:51:00 CST 2019

  2019年6月15日,第二届“李小文遥感科学奖”(简称“李小文奖”)颁奖仪式在江苏·南京·南京大学——第四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举行。“李小文奖”采用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委员会投票表决的评审方式,按照科学、公正的原则,根据评审标准,进行多轮评审。最终我院2018级博士生韦晶同学荣获第二届“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韦晶同学自2018年秋季入学至今,以第一作者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如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JGR-Atmosphere, IEEE Transaction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Atmospheric Environment)发表SCI论文6篇。

  “李小文奖”是为了缅怀我国著名遥感学家、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小文先生崇高的科学精神,以及对我国遥感和地理科学的巨大贡献而设立的。“李小文奖”设立两个奖项,即“李小文遥感科学奖”和“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每两年评奖一次。其中“李小文遥感科学奖”,每次评选2人;“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每次评选优秀研究生5人,优秀青年学者5人。“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授予下列优秀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1)热爱祖国,热爱遥感事业,思想作风优良;2)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遥感理论,方法或应用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3)原则上须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