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博士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Mon Sep 06 16:20:00 CST 2021

8月2日下午3时,2020级博士生党、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同志进行了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化正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学习共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团员同志一起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王书敏同志读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郝雪洁同志读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韩天同志读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全体党员、团员同志慷慨激昂地朗读了23条金句,朗读完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第二部分为学习党史基础知识。全体党员、团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谁是第一个把《共产党宣言》全文传入中国的人,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等党史知识。在本次党课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的王军同志在会议上激动地向全体党员、团员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发人深省、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今后要积极响应这一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END—

文:刘少震

图:王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