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20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参观学校红色地标活动 发布时间:Fri May 07 14:03:00 CST 2021

   2021年4月28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帮助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史与党史,回望先贤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全球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寻访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地标参观学习活动。在支部书记魏思怡的带领下,党员们跟随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讲解员的脚步,回溯了北师大近百廿年的校史长河。

        党员们聚集在北师大学六楼、学七楼中央的“三·一八”殉难烈士范士融、刘和珍、杨德群纪念碑前,诵读着碑文: “现重建此碑,冀我新中国青年,继承烈士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为振兴中华贡献青春”,学习缪伯英、刘和珍、杨德群等为党和人民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事迹。

        纪念标识在校园矗立,也铭记在人们心里。之后党员们又先后参观了先师鲁迅像、袁敦礼像、陈垣校长像、启功先生像、刘和珍君浮雕等红色地标,领略这批名师先贤、爱国志士在北师校园里唱响的变革社会、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时代之声,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策源地、中共党组织在高校的重要发源地和“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活动中心,教育兴邦、师范报国的红色基因,已深深根植在每个北师大人的精神血脉中。

        最后在北师大五四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担当使命。支部书记魏思怡发表感想:“穿梭在熟悉的师大校园里,聆听着白鸽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声,凝视着这些名师先贤们的雕像,内心激昂澎湃。他们为民族解放、为中国革命的付出与奉献令人动容!我相信,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的引领下,我们新一代的师大学子、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能奋力拼搏,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民族复兴事业的奋斗者!”。

        此次红色地标参观活动,是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主动性,教育各位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前行。

—END—

供稿:魏思怡

编辑:张墨润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