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教工二支部举办学雷锋,树新风——师生学业帮扶分享会 发布时间:Wed Mar 15 15:46:00 CST 2023

3月10日下午,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教工二支部在416会议室举办 “学雷锋,树新风——师生学业帮扶分享”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邀请教工支部老师为博士党支部学生解答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心得和经验。


0315-1.jpg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首先,教工支部老师就自己在科研、生活或工作方面的经历与心得进行分享。如科学规划时间、劳逸结合提高效率、保持科研热情等,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这些经验之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0315-2.jpg


其次,开展答疑和经验交流。会前,党支部收集到了同学们主要集中在科研、生活和择业方面的问题,会上,各位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如在科研方面,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在生活方面,给出了如何舒缓焦虑以及更好地经营感情生活的建议。在就业方面,详细分析了我院往届博士班的就业去向,分享了就业信息网站和相关的择业经验等。



本次主题活动加强了师生联系,解答了学生疑惑,缓解了学生在科研、生活和择业上的焦虑和茫然。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邀请更多老师加入,搭建起师生沟通交流的渠道,有效发挥党支部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生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和学习提供助力。


0315-7.jpg

—END—

文字:邓晓晴、陆彦蓉

图片:李志刚、陆彦蓉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