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全球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Tue Apr 18 19:34:00 CST 2023

4月14日上午,我院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416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建组织员、师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秀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


0418.jpg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干部研究解决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广大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

四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针对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系统梳理相关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推进整改整治。

王秀丽最后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调查研究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END—

图文:魏思怡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