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导师简介 徐冠华 发布时间:Thu Sep 19 10:36:00 CST 2013

个人简介

  徐冠华,院士,博士生导师,遥感学家,主要从事资源和环境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研究,是我国卫星数字图像处理和再生资源遥感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963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同年进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所长、研究员。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任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1994年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1995年任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1996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地学部主任。1998年任国家科学与技术部副部长。2001年任国家科学与技术部部长。2007年任十一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主要研究内容

  徐冠华具有良好的地学和数学基础,在卫星数字图像处理、遥感综合调查与制图的理论和方法上有所创造。主持多项国家科技攻关、国家“863”及国际合作项目,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