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代表团访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资源观测与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Tue Dec 21 08:16:00 CST 2010

20101210日,应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地球资源观测与科学研究中心(EROS)刘曙光教授的邀请,程晓副院长、刘素红副教授、赵祥研究员、丑洁明研究员、袁文平研究员对该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访问。

EROS中心科学部主任Charles M. Trautwein参加会见并向程晓副院长一行介绍了EROS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等。程晓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并做了“Chinas efforts to mapping Antarctica”的学术报告。赵祥和丑洁明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Computer processing of remotely-sensed data and products”“An assessment method for the yield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引起了EROS同行的广泛关注。

同时,EROS中心土地利用覆盖研究组负责人Collin Homer研究员、陆地火灾监测组Matthew Rollins研究员、地形图制作组Jeff Danielson研究员、城市化研究组Zejin Xian研究员,生态功能监测组Bruce Wylie研究员以及碳循环模拟组Shuguang Liu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随后,程晓副院长一行参观了MODIS卫星数据接收中心、产品生产中心和历史卫星/影像数据存储中心。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遥感数据共享和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供稿人:袁文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