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Wed Nov 24 08:04:00 CST 2010

1118-19日,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了由科技部、发改委、外交部、工信部、环保部和气象局等六部委联合主办的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高层论坛

论坛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论坛设置4个分论坛:气候变化科学认识,技术创新与绿色发展,气候变化的社会影响、适应与响应,气候变化应对战略与国际合作。董文杰教授应邀担任第一分论坛主席,并作了题为“CMIP3-5:从气候系统模式走向地球系统模式的报告。在报告中,董文杰教授总结了气候系统模式和地球系统模式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面对的问题,并对我院正在推进的BNU-ESM进行了介绍。

我院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认真聆听了自己感兴趣的报告,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仅对于当前气候变化领域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有了深入的认识,更了解了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供稿人:黄海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