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参与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Thu Sep 30 07:56:00 CST 2010

2010927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地球系统模式中的高效并行运算法研究与并行耦合器研制(项目编号:2010AA0123000)项目启动实施大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召开。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巢纪平、吴国雄、黄荣辉、吕达人、穆穆、李泽椿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所长王会军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国家气象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所、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周天军研究员主持。

徐冠华院士首先致辞,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科学指导组成员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丁仲礼院士致辞对项目报以殷切期望。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金奕名、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处长嵇智源、领域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张朝林、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朱少平等分别代表项目的主管部门和依托部门致辞,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和鼓励,并对项目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随后,项目召集人王斌研究员就地球系统模式中的高效并行运算法研究与并行耦合器研制的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分课题组长姜金荣、王小鸽、张爱清、李立娟、冯锦明等就各分课题在整个课题中的地位、项目内容、完成方案、技术路线以及完成条件等做了汇报。

下午召开了项目专家组扩大会议,项目科学指导组成员、总体组成员和课题组长就项目的研究计划、科学目标、关键技术难点以及组织实施的具体措施和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对项目管理办法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是该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和课题五物理气候系统模式的典型应用示范的课题依托单位。我院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首席科学家戴永久教授担任该项目科学指导组成员,董文杰教授、王兰宁研究员担任该项目总体组成员,冯锦明研究员担任第五课题组组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国家长远与应急需求,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加强管理,团结攻关,全力支持完成项目任务。

供稿人:丑洁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