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常务副院长董文杰教授、崔雪锋研究员应邀担任IPCC AR5编写工作主要作者 发布时间:Fri Jun 04 19:41:00 CST 2010

近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秘书处已陆续向被选聘为编写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的中国专家正式发出邀请。我院常务副院长董文杰教授、高级研究员崔雪锋应邀分别担任IPCC第一工作组和第二工作组的主要作者(Lead Author)之一。

IPCC是世界气象组织(WMO)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于1988年联合建立的政府间合作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的现状,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的潜在影响,以及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可能对策进行评估。迄今为止,IPCC已经发布4次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无一例外地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国际社会对气候变化科学认识方面的共识性文件,国际社会建立应对气候变化制度、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最重要的科学基础,也是各国政府制定本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采取应对措施的主要科学依据。

将于2014年完成的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董文杰教授作为主要作者参加第一工作组第14气候现象及其与未来区域气候变化的关联的编写工作,并于2013年提交。崔雪锋研究员作为主要作者参加第二工作组区域章节第24亚洲的编写工作。

董文杰教授

崔雪锋研究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