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Mon Jul 05 09:28:00 CST 2021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师生在观看直播后感触良多,表示会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下节选部分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的感想:

        全程观看了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两次被掌声打断,一次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这充分说明了党代表着民心所向,受到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学生余弘泳

        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塑造好学生的人格。

——教师刘岩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凝聚力非常强大,近些年国家的外交政策的转变是建立在国家实力的基础上的,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继续锤炼自己,为党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教师毛玉娜

        在庄严的活动中,回首百年,我恍如看见了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在未知前路能否取得最终胜利的情况下,为了心中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事迹;毛主席一次次拨正革命的航向,领导着中国革命从成功走向新的胜利;直至今日,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表明中国已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基于此,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坚守信念,不负历史的众望,书写新的篇章!

——党支部书记陈凯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始终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党支部书记魏任静烨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有四个词浮现脑海中:提气、地气、骨气、底气。首先非常的提气,不论是不接受教师爷班颐指气使的说教,还是说对方错误企图头破血流的论断都感觉非常的提气;第二个非常的接地气,不论是对“同学们”、青年朋友们的期待,还是对广大党员同志们的号召,都非常接地气;整个讲话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骨气,体现了一个历练千锤百炼的百年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奔赴新征程的底气。总书记的讲话既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历史总结,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进征程的战斗檄文,为我们党新的百年伟业吹响了号角,让我们每一个党员感觉热血沸腾,心中充满了力量!

        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心中有无比坚定的信仰,眼中有无比热切的光芒,脚下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带领英雄的中国人民正奔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

 

—END—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