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开学典礼伊始,新生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Thu Sep 17 16:52:00 CST 2020

  在经过一上午的迎新工作之后,我院于9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教二312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及新生教育会议。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吴其重、教学副院长张晶、田怀玉副教授、团总支书记刘玉娇、学工老师牟爽爽、博士班班主任杨新、硕士班班主任毛玉娜应邀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硕士、博士新生及全球院研会迎新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特别的是,今年还增加了网络会议直播形式,便于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参与的新生们观看。

  

  硕士班班主任毛玉娜主持典礼

  1奏唱国歌

  毛玉娜老师宣布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新生教育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她首先代表全院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盼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涯取得骄人的成绩。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吴其重讲话

  吴其重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全球院的整体情况,讲到今年由于疫情能够顺利开学非常感慨,谈到疫情中的的“逆行者们”,与死神殊死搏斗,不畏艰险。说到动情之处,潸然泪下,让人为之动容。发言结束前,吴老师再次表达了自己对新生到来的兴奋与喜悦,并寄予他们极大的期许和鼓励。

  

  

  3教师代表田怀玉老师发言

  田怀玉老师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融入全球院大家庭的同时用心去观察和思考,认识到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活的不同,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鼓励同学们在三年研究生时光中,勤勤恳恳、踏实奋斗,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充实有收获。

  

  

  4新老生代表发言

  “过去已过去,未来还未来”。作为一名全球院的“老人”,陆进鹏师兄结合他在全球院的两年时光,向20级新生们分享了他的感悟和经验。期望新生们树立目标、热爱学习科研和生活,辛勤耕耘奋斗,珍惜青春时光!

  

  硕士老生代表陆进鹏发言

  紧接其后的是硕士新生代表赵辛发言,同其他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一样,憧憬之余也有着自己的思考,她认为研究生的学习更加需要自主性和创新性,呼吁大家注重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硕士新生代表赵辛发言

  

  5张晶老师做新生教学与学习安排报告

  随后,教学副院长张晶老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讲解,向新生们介绍了课程组成情况以及学院对于学生的培养要求,告诫大家认真阅读相关要求,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来合理规划自己的研究生课程,在完成培养任务和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兼顾兴趣,学自己能学的,学自己想学的。

  

  

  6徐艳华老师做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做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徐书记表达了全球院对各位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祝福,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一定要按照培养方案进行选课,避免出现所修学分达不到培养要求的情况。鼓励他们要以自身为责,爱国爱校、乐学好学,继续创造属于全球院的辉煌,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为全球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