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Wed Nov 13 14:30:00 CST 2019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方案》要求部署,按照全球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2019年11月7日上午,全球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球院领导班子成员徐艳华书记、王秀丽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姜骁宵、团总支书记刘玉娇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查指导组副组长孙富强列席会议,会议由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调查研究形式,进行了自我检查,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为召开本次专题会议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与调研成果,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查摆,围绕“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检视、逐一发言,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逐一发言后,与会成员围绕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个人思考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通过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查指导组副组长孙富强结合学校主题教育要求和督查经验,对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两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检视问题与学习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对照检查全面深刻,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对全球院面临重大挑战的特殊时期,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勇于担当、坚守阵地、深入开展工作表达了肯定;并就全球院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内控制度建设、学生工作中建立“大学生观”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徐艳华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孙富强书记对全球院几项工作的建议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以更高的站位对全球院开展工作给出了实际的指导,将问题落实到了具体实施的层面,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同时也希望全球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踏踏实实开展工作,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将学生工作、引进人才制度、京师特聘办法等,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逐步推进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