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2019.05.28讲座】袁文平-大气水分亏缺对陆地植被生长的影响 发布时间:Fri May 24 16:07:00 CST 2019

  主  题:大气水分亏缺对陆地植被生长的影响

  时  间:2019年05月28日(星期二) 13:30-15:3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学院南路12号

  主讲人:袁文平 教授

  讲座内容介绍: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大气水分饱和亏缺逐渐加剧,形成了大气干旱,对陆地植被生长产生重要影响。本报告利用目前的多套气象数据,分析了过去100多年来大气水分变化趋势及其原因,在此基础上,综合利用遥感、涡度通量观测和模型等多种数据和方法,分析了大气干旱对于陆地植被生长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袁文平,教授,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随后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和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资源观测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在国际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SCI论文100多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