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Sun Dec 12 23:04:00 CST 2021

2021129日下午,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在学院416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领导张晶老师和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钟子乾对党支部2021年的党务活动进行总结,张晶老师给予意见和指导。第二部分展示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大家一起学习并讨论。第三部分是党史知识竞赛。

首先,钟子乾同志对过去一年的党支部活动作出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每月至少举办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员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思想工作不够细致、理论水平不够高、活动创新性不足等。接下来党员同志也都开展了自我批评环节。任静烨同志发言道:“自己在思想理论学习上存在一定的懈怠,并建议党支部可以统一规定时间,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最新会议精神并展开讨论。”王晓雯同志则对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懈怠、进展缓慢问题作出了自我批评,希望大家能够及时监督。接下来,张晶老师对党支部党建工作、党员的科研生活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张老师指出,博士生相比于硕士生科研工作会更加紧张,但是各位党员需要始终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在科研生活方面,要通过广泛阅读文献的方式寻找灵感,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在心理健康方面,各位同学在巨大的学业和就业压力面前也要保持情绪稳定,如果遇到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要积极寻求导师和学院老师的帮助。

活动第二部分则由王军同志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这次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参会的全体同学也都认真地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并进行发言。钟子乾说到,建党百年以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作为当代一名博士生,我们更需要搞好自己的科研,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活动第三部分是党史知识竞赛。参会的全部同学分为三人一组进行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看图识人、单选题、填空题、多选题四个部分。答题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都有条不紊地讨论,经过大约半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陈宇扬、郝雪洁和李思萱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党员集体活动,张晶老师对党支部的建设和同学们的科研给出了诚挚的建议,同时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也对大家进行了思想上的洗礼。作为博士生,我们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张晶老师与参会人员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人员合影

—END—

编辑:王军

审核: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