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日活动 |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Mon Nov 09 14:56:00 CST 2020

  10月25日全球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基于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首先在线上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表彰大会,是对我国抗疫过程的总结和复盘,是对前半年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的肯定。在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我们暂且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如今,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在全国范围内潜伏,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度的谨慎,时刻警惕疫情的再度来袭。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顽强不屈的民族,在疫情面前我们也不会被打败,只要万众一心,坚持抗疫,一定能取得抗疫之争的全面胜利。

  随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8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它不仅是对医护人员的考验,更是对党和国家的检验。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中国抗疫的成功,其关键是优越的社会制度,执政党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全民参与的防控模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有担当,有责任,努力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完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项答题。

  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一大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优秀党员们,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要时刻准备着听党号召,攻坚克难,在各自的科研战线上冲锋陷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