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大会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Mon Apr 20 16:04:00 CST 2020

  2020年4月10日晚20:00,全球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邀请了2018级博士班班主任李秀红老师参加,党支部书记谢铁军主持了会议。

  班主任李秀红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的新冠疫情情况及相关应对防护措施,然后逐一询问了各位党员的近来生活、科研等情况,尤其是目前在国外的联培党员的情况,要求各位党员以身作则,切实服从学校工作安排,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嘱咐大家科学安排科研计划及进度,按照学校学院相关通知,按期完成博士论文开题等工作。

  接下来,党支书谢铁军通报了学校和学院对近期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部署,介绍了近期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听取了党员们的意见。然后,按照议程安排,开展了“党旗所指,党员所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范昊同学对当前新冠肺炎抗疫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抗疫纪实视频《党旗所向,白衣为袍》。视频展现了我国党员医务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以身作则、勇往直前、临危受命、救死扶伤的专业表现,讲述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让同学们热泪盈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抗疫前线全部工作人员的感激及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将以党旗为向,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好战役防疫工作,同时立足自身实际,做好科研工作,努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谢铁军同学说:“疫情期间,众多党员不惧危险、奋勇争先,为新冠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所展现出的党员精神也永远留在人们心间。对于党员中的医护人员,党旗所向、白衣为袍;对于党员中的当代博士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所向、科研为基。”

  王凯同学表示:“亲眼见证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果断决策,迅速部署,雷厉风行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力。见证了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党中央统领作用。见证了各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奋斗精神,中华民族固有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其中的一个小组成,争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抗疫事业贡献一点光和热。”

  余苗同学发言:“在疫情期间,源源不断的党员带头冲锋支援"抗疫"一线,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他们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基层干部,甚至是志愿者。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才能阻挡疫情的来势汹汹。我们作为党员的一份子,即使不在一线,也应该同舟共济,不忘初心,在各行各业坚守自己的岗位,携手共抗疫情,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同学们纷纷抒发了个人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想法和感受。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结束了会议,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大会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撰稿:孙美莹、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