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招生 2012全球变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Sun Jul 01 13:10:00 CST 2012

2012全球变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注:因今年申请者人数较多,我们正在紧张处理申请材料,结果预计将于73日之前公布,请耐心等待。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下称全球院)是我国高校成立的第一个面向全球变化多学科综合交叉的研究实体,创办人是徐冠华院士(前国家科学与技术部部长)。经徐院士倡导,全球院于2010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全球变化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高校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该领域科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2012年第三届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申请自即日开始。夏令营的主要活动包括与院士/著名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参观学习以及北京周边游览等。优秀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面试,并有机会被我院录取为免试硕士生和直博生(20139月入学)。我院将提供所有入选者双程火车票(硬卧)、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费用(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及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

全球变化自20世纪80年代作为一个科学问题出现,至今已超越科学领域,成为影响当今世界发展的重大政治、经济和外交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结合当今地球科学发展突出学科交叉和注意综合研究的特点,结合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对地球科学提出的要求,开展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的集成研究,旨在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科学研究中心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研究院现有“全球环境变化”二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点,设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每年招收“全球环境变化”专业方向研究生40余名。

2012年夏令营即将启动,如果你对全球变化研究兴趣浓厚,认同研究院的理念和目标,有志为国家对外谈判和经济发展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相关专业(包括地学各学科、数学、物理、经济学、计算机等)三年级学生(2013届毕业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且前三年学习成绩总排名在年级前30%之内,或在本科期间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获得校级及以上科研类大赛前两名或团体第一名;

②在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过一篇学术论文。

3.英语达到国家四级(450分以上)或者相当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4、对全球变化相关科研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全球变化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

2、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本科成绩单(双学位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首页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托福成绩单、英语46级英语标准化考试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并装订。按照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证明材料复印件等的顺序进行排列,证明材料应尽量简明,总页数不超过10页。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下载申请表(点击下载),2012625日(以收到为准,请使用EMS或快递)前填写并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寄达全球院。入选名单将于71日起在全球院网站公布并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拟接收人数:45人。

五、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基本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Day 1 夏令营报到

Day 2-3 开营式及师生学术交流、推免面试

Day 4 北京游览

Day 5 营员离校、夏令营结束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报到时发放。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未按时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六、申请材料可通过邮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杨老师 收(邮编:100875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6506

E-mailyangzp@bnu.edu.cn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