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招生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0年硕士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Tue Mar 16 12:44:00 CST 2010

2010年硕士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院系所名称: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学科专业代码、名称

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所有专业

45

45

90

90

320

2010年全球变化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内容

内容说明

全球环境变化

笔试

复试笔试总分为50分,内容为专业英语及专业综合知识。

3 24

上午930-1030 笔试

1040-1110 上机操作

下午300-315 专业英语

315-345 专业面试

复试地点:专家楼1105

1.复试笔试、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复试总成绩为200分。

2.复试总分低于120分者为不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4.复试合格考生分专业按照总成绩高低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5.复试不指定参考书。

6.复试总成绩为200分,及格成绩120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面试

复试面试总成绩为150分,主要考核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科研潜质、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等。

 

注:

请各位参加复试的同学携带相关证件,于324日上午900到专家楼1105报道。

复试办法
1.
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须凭军官证)到报考院系所报到。
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同时失去录取资格,学校不再组织第二次复试。
2.
复试期间将进行资格审查。报到时,考生须向报考院系所提交下述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
2)往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进修学校提供的已修完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
3)个人自述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4)复试费100元。
5)往届在职考生须提交档案所在单位同意脱产攻读硕士学位的证明。应届本科定向或委托培养毕业生,复试时须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继续脱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
6)报考院系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3.
体检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体检合格的取得入学资格。体检不合格但短期内有望康复的,可申请保留一年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期满复查合格的,取得入学资格,否则取消入学资格。入学体检不合格且短期内康复无望的,取消入学资格。
4.
参加复试考生往返路费及食宿费自理,自行安排食宿。(北京师范大学到校乘车路线
周边旅馆分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