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 导师简介 徐冰 发布时间:Wed Oct 30 10:36:00 CST 2013

 

个人简介

 徐冰,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环境系教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徐冰教授是美国联邦机构NASA、USDA、NSF 以及犹他大学的项目审稿人;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年会审稿人;美国地理学会研究生竞赛评奖人;2006-2007 CPGIS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会长;多个杂志审稿人,包括 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 Remote Sens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IS,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Ecological Modeling, Urban Studies, Professional Geographer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特邀专刊编辑;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s编辑。

 

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从事环境与健康研究。近10年来,徐冰教授主要致力于以下两方面的研究:1. 利用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遥感数据进行土地覆盖、利用分类以及对于多尺度遥感数据的融合和变化探测研究。2. 利用以上遥感手段,为基于传染病传播机制的过程模型提供数据,构造空间连接性,建立基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的传染病时空耦合的传播模型。

 

承担科研项目

2009年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973项目“利用遗传地理时空模型预测H5N1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及控制策略研究”。

 

联系方式

 

  • bingxu@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