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首席科学家John Moore访问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发布时间:Thu May 21 13:56:00 CST 2009

2009521日,我院首席科学家John Moore教授、程晓副院长及行政助理吴笛至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学术交流座谈会由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马耀明研究员主持,田立德、徐柏青研究员、周石硚、邬光剑、王小萍、旭日、叶庆华副研究员及在所研究生、博士后等与John Moore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John Moore教授首先做了关于气候与冰川变化的研究报告,主要内容涉及:气候系统、冰河学、冰川物理、气候变化的公众传媒理解、时间序列分析、冰核古气候、雷达冰河学等方面。报告之后,马耀明研究员介绍了青藏高原研究所与野外台站情况,并陪同John Moore教授参观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John Moore教授对实验室的仪器、实验条件非常满意,并表示今后钻取的冰芯分析工作完全可以在青藏所进行。通过交流,双方均表示可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极地冰川、冰芯方面的合作研究。(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