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召开院情通报大会 发布时间:Thu Dec 23 17:58:00 CST 2021

         1220日上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情通报大会在京师科技大厦B520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副院长吴其重、副院长张晶、副书记王秀丽分别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及汇报。会议由副院长吴其重主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研究院教职工四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吴其重副院长介绍了2021年学院学科建设预算及执行情况。对比2020年,本年度我院学科建设经费额度有所上升。吴其重列举了学院经费开源节流的相关举措,经费支出方向及明细等,并号召全院职工在后续工作中思考如何在我院的具体工作中更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吴其重介绍了学院2021年到院项目情况,并总结了本年度的获奖情况:赵传峰教授“气溶胶污染的天气和气候效应”项目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极地遥感团队荣获2020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两项。田怀玉研究成果被选入美国科学促进会教材(Science in the Classroom);“京师一号”小卫星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杨韵副教授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等。

张晶副院长从教学、招生、培养等角度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我院共开设了60门课程,新增地理学一级学科下专业方向课5门,新增本科通识课5门。申请通过3门校级教改项目,立项2门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全年,获学位授予学生57名,新增硕导2名,博导4名。我院于暑期期间举办的夏令营人数破百,取得了很好的招生成效。同时,张晶也对教学经费的申请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

王秀丽副书记回顾了学院2021年学院党建、人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及校友会等工作情况。2021年,学院举办主题团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近20次,覆盖团员和青年学生1000余人次;全力助力国家盛典,16名同学参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占学校参与总人数的5%。同时,着力修订制度、文件若干。王秀丽介绍了本年学院人事调整整体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方面具体举措及安全教育等常规活动,并对学院本年就业整体情况做了说明,我院硕士总体就业率达96%以上,博士达到100%。王秀丽向大家分析了现有毕业生就业形势,号召集全院之力,做好2022年的就业工作。同时强调,教师们要加强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END—

编辑:高飞飞

审核:吴其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