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推进多学科交叉合作服务重大需求 发布时间:Tue Nov 23 00:35:00 CST 2021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与科兴中维开展合作,对我国疫苗接种策略与传染病传播风险进行定量分析,成果已应用于大型活动保障,为北京市开展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科技支撑,分析报告已按要求提交大型活动主管领导与相关部门。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青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机构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对报告给予了指导。

11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办、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资助的“多学科交叉技术在传染病领域应用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除主办学校外,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所、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余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设线上和线下双会场,十七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

科技部与会领导表示,我国科学家在艰苦条件下创造了丰硕成果,希望当代科学家可以延续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各领域专家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尽职尽责开展项目研究,同时紧密跟踪国内外同行最新研究进展,坚持向科学要答案,为实现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力量。中科院微生物所高福院士发表讲话,提出要以“开放”、“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开展项目研究,敞开格局,用心去做。要具有科学家的情怀,做实事,开展对国家有实质贡献的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同期举办的线上会议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介绍了研究成果,从遗传进化、野生动物与病毒溢出、病毒休眠复苏与生态环境变化、时空溯源和数学建模等研究方向出发,积极寻找学科交叉内容,将自身优势应用到公共卫生领域,为新发突发传染病应对,保障人民健康献策献力。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分享见解,气氛热烈。

—END—

编辑:高飞飞

审核:吴其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