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京师一号”小卫星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布时间:Thu Oct 21 10:13:00 CST 2021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将于2021年10月21—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体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展示“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现场共分12个展区,分别是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区域创新、改革(人才)、开放合作、科普等展区。重点展示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和社会民生领域取得的一批重大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京师一号”小卫星(又名“冰路卫星”,代码BNU-1)入选本次展览。

    BNU-1是我国首颗专门面向极地遥感观测的小卫星,由北京师范大学设计,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研制,主要用于极地气候与环境监测,作为我国极地立体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5天覆盖两极的能力,独特的在轨变曝光技术保证了获取影像的质量。自2019年9月12日发射以来运行状态良好,圆满完成了两期南极和一期北极格陵兰观测任务,数据已形成2级产品体系,向全球用户共享。

    在本次展会上,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BNU-1卫星1:1模型将在第12展厅海洋强国板块展出。

 

 

 

 

 

公众可通过微信扫描

 

二维码免费预约参观

 

    详细预约参观详细信息可点击链接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1rIwiN8S_BJXu4Kcc1JG6A

 

 

—END—

 

编辑:张墨润

 

审核:吴其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