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韩空气质量预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Mon Dec 21 09:08:00 CST 2020

  2020年11月12日,中韩两国环境部联合举办中韩空气质量预报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李健军、韩国国立环科院气候大气研究部部长金荣友共同主持,双方就当前中韩两国关注的主要污染物O3和PM2.5预报技术进行交流。我院教师吴其重副教授应邀出席并针对PM2.5中长期模拟预测介绍研究经验,向与会者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开展的大气污染形势季节性预测研究工作,尤其是结合空气质量模式和短期气候预测数据集的秋冬季大气细颗粒物浓度预测研究成果,并向中韩双方国家级环境部门介绍了团队研发的北京师范大学地球系统模式(BNU-ESM)及近期开展的2030年未来气候情景下的空气质量数值模拟研究,提升我校在大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等生态环境领域国际知名度。

  本次技术交流会是在2019年2月中韩两国部长签署的《关于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和预报技术交流合作的工作方案》框架指引下召开的,旨在提高对中韩空气污染形成机理及来源的科学认识。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我院小模式组致力于开展地球系统模式和空气质量模式及系统研发与应用工作,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东亚区域国际学术交流,携手为东亚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应有的贡献。大气污染季节性预测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大研发计划(2017YFC0209805;2020YFA0607804)和北京高精尖学科“陆地表层学”资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