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荣获北师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Tue Oct 29 14:59:00 CST 2019

  2019年10月27日上午10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的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全球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老师与我院5名国庆志愿服务专项同学代表学院参与了此次大会。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祖国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七十个年头,而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也来到了一个关键性的时刻。建国七十周年的庆典,不仅饱含着民族向心力与凝聚力的期盼,也是对祖国和人民献出的完美答卷。在此次庆祝活动中,我校近2000名师生参与其中,我院刘璐、郭敏锐、阎泽远、邢紫洋、刘学邦5位同学参与了庆祝大会及群众联欢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了国庆组委会的认可与肯定。全球院在此次专项活动中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王秀丽老师代表学院领奖

  我院志愿者们把最好的风貌留在了志愿服务的现场。他们是众多参与人中的一员,他们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上用汗水与坚守展现了北师大人的卓越和“全球院”人的担当!

  

  王秀丽老师与我院志愿者合影

  你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全球院,也为你们感到自豪!

  

  另附我院阎泽远同学志愿日志《庆国年》全文:

  登城楼以观礼兮,开心胸之涌动;

  赏军容之齐整兮,聆军民之欢庆;

  集行业之力量兮,贺祖国之强盛;

  展青春之风貌兮,吾辈长歌以珍重!

  

  着盛装以列队兮,审人员之肃敬;

  乘车马以出动兮,览京城于缓行;

  驰长街之顺畅兮,享无阻之交通;

  披星月于征途兮,穿故宫之幽静;

  睹禁军之威壮兮,受卫戍之联众;

  映广场如白昼兮,感盛世之荣宠;

  俯国都之宏丽兮,瞰云霞之浮动;

  欣群才之来萃兮,协飞熊之吉梦;

  和声乐迎宾客兮,展笑颜如暖风;

  立中天之华观兮,连飞阁乎西城;

  临东台之嘉宾兮,望民众之焕容;

  观军威于左右兮,有玉龙与金凤;

  天云垣其既立兮,国愿得而获逞;

  悦繁华于盛景兮,乐朝夕之与共;

  

  兹以为家之大者,言笑为和;国之强者,四海称平。东西南北,驰骛往来,出乎椒丘之阙,行乎洲流之浦,经乎茂林之中,过乎莽苍之野。曾经中原国土,满目疮痍,而今神洲大地,遍插红旗。江湖之远有安顺祥和,庙堂之高有家国同体。

  

  犹忆百余年前,国运衰微,数年伤国步,千里吊民残。仁人志士扩土开疆于白地之荒,挽中华民族之波澜既倒,扶民众命运于大厦将倾。伟业既成,国之建立,而今七十年矣。年岁虽为古稀,国运正当富强。内则劝课农桑,广积钱粮;外则纵横捭阖,锐意开放。有科技精进之大势,有商贸发达之曙光。普天同庆,贺我中华同天地之规量,齐日月之辉光;愿国家之永固,乐终古而未央!

  

  我大好青年或长于学识,或行业翘楚,或膺重寄于父母师长,或受顾命于家国学府。今齐聚于此,值此盛世盛典,见证国之无上荣光。青春之容颜如祥瑞当空,亮丽之服装似彩练飞舞;盛况映衬时下光芒,青年承载未来希望。请看今日之国家,竟是如此之强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