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全球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暨京师特聘岗位聘用工作会 发布时间:Mon Oct 28 15:05:00 CST 2019

  10月24日下午,全球院京师特聘岗位聘用工作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师科技大厦41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徐艳华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2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徐艳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京师特聘岗位聘用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工作要求、聘用工作流程、相关注意事项、时间节点,强调学院应尽早开展京师特聘岗位工作,并希望各位老师对制定学院聘用办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到会老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重点讨论了青年学者岗位申请条件。

  随后,徐艳华书记向在场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征求老师们对学院党政工作、学院发展、内部管理等工作的意见。老师们重点就教师职称评定、增强学院凝聚力、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学生机位管理、提升教师待遇、行政人员分工等各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学校《教学科研岗位晋升与续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要求以科研为主的院系应聘者须承担本科生课程不低于年均1个学分,对课程教学量的要求不符合学院实际,实际上研究院教师的课程教学量很难达到要求;大家认为研究院目前存在凝聚力不强、师生松散的问题,希望学院组织学术沙龙等活动,给老师提供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的机会;大家认为学科建设经费应该给青年教师提供专项支持,加大科研奖励力度;有教师提出学生机位管理目前较为混乱,应加强管理;有教师提出对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分工情况不熟悉、不了解。在场的学院领导副书记王秀丽、副院长张晶、吴其重都就相关问题给予了及时的反馈和解答。徐艳华书记表示,学院将把征求的意见梳理汇总,在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凝聚力,增强师生间的联系,争取多方资源为学院师生谋福利,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能相互扶持,携手努力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