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2019.05.14讲座】牛书丽-生态系统氮碳互作的普遍模式与过程机理 发布时间:Fri May 10 08:57:00 CST 2019

主  题:生态系统氮碳互作的普遍模式与过程机理

时  间:2019年05月14日(星期二) 13:30-15:3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学院南路12号

主讲人:牛书丽 研究员

 

讲座内容介绍:

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耦合是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但对全球变化背景下碳氮循环的互作机理的认识尚不完善。本报告将主要讲述报告人及其课题组近几年内利用野外控制实验、meta分析、数据挖掘等手段,开展了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耦合对持续增加氮沉降响应的普遍模式和过程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在全球尺度上验证了“氮饱和”理论并揭示土壤氮可利用性的变异格局、控制因子、及其对生态系统碳氮循环的调控机制。

 

主讲人简介:

牛书丽,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第五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研究, 近年来在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耦合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过程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Nature, PNAS, 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国际刊物共发表SCI论文110+,总引频次4400+,H-index: 36。目前任Ecology Letters、Functional Ecolog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Biogeosciences 等国际期刊的编委。曾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及青藏高原科技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