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2019.03.19讲座】王开存-地学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的培养与提升 发布时间:Mon Mar 18 09:32:00 CST 2019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前沿知识讲座

  

  主  题:地学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的培养与提升

  时  间:2019年03月19日(星期二) 13:30-15:30

  地  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学院南路12号

  主讲人:王开存 教授

  讲座内容介绍:

  本科生以吸取学习人类积累的知识为主、兼顾科学研究和技能训练;而研究生的本质是通过科学研究来发掘创造新知识,当前和以往学习的知识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科学研究。这就要求研究生培养批判性思维,以严密的逻辑性分析负面结果,创造知识,促进学科发展。研究生初期需要阅读大量文献,但最重要的是在科研过程中,带着问题去读。关注发生在身边的事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是地学的根本,也可以使科研生活变得有趣。

  主讲人简介:

  王开存,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从事陆表能量平衡与气候变化研究。目前担任JGR Atmospheres副编辑;曾任基金委多个学科评审组会议评审专家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