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 发布时间:Fri Jul 09 19:28:00 CST 20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7月9日下午,全球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
        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观影,师生党员们以更直观的形式重温了党史,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END—
图文:高飞飞
编辑:张墨润
审核: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