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日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0级硕士支部组织观看《天使日记》话剧 发布时间:Thu Jul 01 17:34:00 CST 20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精神,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6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国家大剧院共同观看歌剧《天使日记》。

        歌剧《天使日记》是全国首部抗疫题材的民族歌剧,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全国50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之一。小小的舞台展现了武汉封城、万千市民在家中抗疫、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通过飞机高铁齐聚武汉,逼真的再现了疫情中的武汉。接下来通过主要是通过一个个小视角凸显了武汉乃至全国人民的大情怀。兰之念、方医生、黄鹤等资深医生以及一批90后甚至00后的医生冲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较量、与死神搏斗,以生命挽救生命,换来患者的重生;黄老先生在家也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提出自己的意见,为战胜新冠肺炎做出努力。最终,武汉市民等到了“重启”的那一刻,大家纷纷走到室外共同见证了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歌剧结束之后,支部成员对这部英雄赞歌展开了交流。党支部书记魏思怡同志表示,“舞台上大幕开启,瞬间就勾起了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特别是ICU内紧张的气氛、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病人焦虑的情绪和对医护人员的理解,都十分写实,让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当时的‘战场’上。”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朱青松同志说:“这部戏太令人感动和震撼,剧中的很多细节比如抢救李教授、黄鹤医生不幸感染等,都让我忍不住落泪。整部剧把我们拉回到了武汉抗疫的那段惊心动魄的难忘时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天使日记》生动塑造了为湖北抗疫舍生忘死、拼搏奉献的医护人员光辉形象,浓墨重彩地讴歌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重任的90后、00后医护群体,真实反映了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把医院当战场、待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的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也激励我们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尽自己全力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