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悬崖之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Wed May 26 15:41:00 CST 20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5月22日下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在昌平校区组织了《悬崖之上》观影活动,党支部多数党员参加。

        电影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在苏联经过严格训练的优秀特工,前往哈尔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在行动过程中,因叛徒的出卖,四位特工身陷险境,在地下共产党的帮助下,与敌人展开激烈斗争。四位特工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来保守秘密,最终英勇就义。新中国的成立和如今幸福的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鲜血,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牺牲。

        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观影感受,大家都对革命时期无数舍生取义、慷慨牺牲的先烈流露出崇高的敬意。党支部书记任静烨同志说到:“祖国发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才有了如今美好的中国。”刘少震同志表示,天亮了,就好了,但不代表可以忘记,我们现在的光明是无数先烈在黑暗之中用血肉换来的,唯有心存革命信仰、砥砺奋进方能无愧于先辈的付出。王军同志则对片中张宪臣、王郁夫妇在革命战争时期先大家后小家,在国家存亡、民族大义面前,将彼此之间的爱情和对孩子的亲情暂放一边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了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和激发报国之志。

 

观影合影

—END—

 

 

图  文  :王军

编辑:张墨润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