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观展览,受洗礼 ----2020级博士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Wed Apr 21 15:47:00 CST 2021

    2021年4月17日,全球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在大家面前缓缓展开。大量的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入口处,用年份雕塑和灯光标记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进入博物馆三层D展厅,“伟大征程”四个大字映入眼帘。

  

  

  

  图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上,党员同志近距离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文献》等展品

  

  大量的史料和文物吸引支部成员们驻足停留,跟着老照片和老物件一起遥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每一份文稿、每一张图片、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中的复刻版实物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多次驻足感受历史、交流感想。党员同志们通过陈列的图片、历史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长征、抗日战争等光辉历程,重温战争时代的烽火记忆,感受老一代革命家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

  

  

  图 党员同志体验展馆内多媒体设备

  厅内数字技术和多媒体互动相结合,以更为生动的形式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为其红军丈夫编织的75双草鞋挂满了整面展览墙;真实还原下的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堡垒的三面白墙清冷而斑驳;朗读亭内激情澎湃的革命诗歌让青年党员在多媒体互动中体悟前辈的坚定信仰。

  

  图 党员同志体验展馆内多媒体设备

  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是全球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首次开展的线下参观活动,接下来,20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党员对共产党人革命初心的再认识,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图文:任静烨

  编辑:张墨润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