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全球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Tue Jan 11 12:54:00 CST 2022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部署,全球院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3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李凤堂、纪委陈晨、党委第六巡视组武晓阳、李林莅临指导,全球院领导班子成员王秀丽、吴其重、张晶、张宝钢参加会议,院长助理田怀玉、办公室主任姜霄霄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通过线上征集与线下征集相结合,通过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征求师生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就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21年度班子学习研讨情况、查找的主要问题,存在理论学习不到位、担当作为有差距、密切联系群众不足等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方向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班子成员全部发言结束后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差距不足和改进意见,列席人员在旁听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及班子成员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李凤堂老师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讲话,肯定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查找问题比较深比较实,同时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团结-批评-团结”,最终目的还是落脚到学院发展,同时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建议,希望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根源,统筹谋划;党员领导干部和非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讲政治,讲奉献;多换位思考,多从自身找问题;依靠组织力量,积极沟通解决问题。

最后,王秀丽副书记做总结发言,指出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修养和修为,共同为学院营造健康向上的卓越文化。

—END—

文字:高飞飞

编辑:张墨润

审核: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