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全球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铁道英雄》红色主题影片 发布时间:Sun Dec 12 23:02:00 CST 202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2021124日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申请人共同观看了红色主题影片《铁道英雄》。

影片《铁道英雄》根据八路军第115“鲁南铁道队”抗战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临城枣庄“铁道游记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英雄事迹。影片鲜活生动的英雄角色,跌宕起伏的剧情,引领同学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精神。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当影片中响起《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全体同学无不为铁道英雄们殊死捍卫家园的精神所动容。发展对象杨役同学说到,“我最喜欢的电影情节是老洪带着训练有素、分工有序的队员们爬火车、与日寇斗智斗勇的片段,正是这些铁道英雄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党员付雪萍同学说道,“主人公老洪和老王在敌我力量悬殊、斗争极为残酷条件下的个人抉择与价值取向,表现出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更体现出了他们的崇高理想和革命信念。”党支部书记魏思怡同志表示,“电影讲述了那些为保护国家和人民安危,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铁路工人的英雄事迹,表现出一个普通群体在国家危亡时共同的理想信念,他们共御外敌、保卫山河的爱国主义精神令人心生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为下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END—

审核: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