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博士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Mon Jul 05 16:37:00 CST 20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日,2020级博士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师范大学主楼四季厅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展览共包含了4个单元。第一单元是“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展示并介绍了北师大优秀学子在五四运动中的先锋作用。赵世炎作为早期学生运动的组织者,领导了上海的三次工人大罢工,1927年被捕牺牲。鲁迅、钱玄同、黎锦熙等先辈积极传播新思想,在新文化运动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第二单元“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和第三单元“改革春风 蓬勃发展”主要介绍了建国后到2000年前后北师大的发展历程。从1950年毛泽东主席为北京师范大学提名到1979年恢复高考之后,在党中央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关怀下,北京师范大学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一大批优秀学子,也为我国的初等教育培养了大量教师。第四单元“新时代 新征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落实“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其中,黄文秀师姐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北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黄文秀毕业之后回到广西老家,驻村扶贫,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将自己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扶贫路上。2021年6月29日,她被授予“七一勋章”,是全体党员的楷模。

        从五四运动到社会主义新时期,总有北师大人奋斗的身影。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加需要学习前人大无畏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END—

图 文 :王  军

编辑:张墨润

初审:高飞飞

终审: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