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征兵宣讲进行时 | 我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Fri May 21 10:55:00 CST 2021

        2021年5月20日晚,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法学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征兵宣讲会,学校征兵宣讲团成员、退伍大学生士兵孙业强、张颖到场宣讲。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孙业强同学分享入伍的个人经历。孙业强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入伍动机,包括锻炼个人心智、提高自律性以及受到校内征兵宣传的感染。入伍后,他服役于武警江苏省总队,获得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取得很大成长。他认为,入伍可以提升自己的意志力,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孙业强同学还分享了退伍后复学的个人蜕变。孙业强同学认为,通过在部队的锻炼,自己的多项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能够抓住许多机会,获得更多荣誉。最后,孙业强同学总结道,入伍将促进个人成长,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第二部分由张颖同学介绍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张颖同学从依法服役、青年寄语、兵役改革、征兵流程、体检要求、优待政策六个方面介绍了征兵政策,重点讲解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身体条件、优待政策等。最后,张颖同学就在场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此次征兵宣讲会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军入伍的个人经历,科普了有关征兵政策的知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有力推动了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

 —END—

 

 

图片:吴迪芃

文案:吴迪芃

编辑:张墨润

审阅:王秀丽